首页>要闻 要闻

奥巴马历史性访问古巴 不与菲德尔·卡斯特罗会面

2016年03月21日 09:10 |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相关

美古世纪恩怨

1959年

古巴革命胜利后,美国一直对古巴采取敌视态度。1961年1月3日,美国宣布与古巴断交。

1961年4月16日

菲德尔·卡斯特罗宣布古巴开始实行社会主义革命。次日凌晨,美国支持的1500多名雇佣军从古巴南部的猪湾登陆,入侵古巴,企图推翻古巴政权,但遭击溃,史称“猪湾事件”。

1962年2月

时任美国总统肯尼迪签署法令,正式宣布对古巴实施经济、金融封锁和贸易禁运。

1962年10月

“古巴导弹危机”爆发。

2001年

“9·11”事件后,美政府指责古巴政府与少数国家合谋破坏拉美地区政治稳定,支持恐怖主义以及研发生化武器。

2004年5月

美国总统布什提出进一步对古巴实行经济封锁的加压计划,实行资助反古巴活动、推动其他国家反对古巴政府等措施。

2009年1月

奥巴马入主白宫。3月10日,美参议院通过一项关于部分解除美国对古巴制裁的议案,修正了极具争议的对古巴禁运法。同年4月,奥巴马宣布一系列放宽对古巴限制措施。

2014年12月17日

美古最高领导人分别发表讲话,宣布将就恢复两国外交关系展开磋商。

2015年5月29日

美国国务院宣布从即日起将古巴从“支持恐怖主义国家”黑名单中去除。

2015年7月20日

美古在双方首都重开大使馆。

2015年8月14日

美国国务卿克里访问古巴,这是自1945年以来美国国务卿首次访古。

2015年12月11日

美古宣布将恢复两国之间中断半个多世纪的直接邮递服务。

2016年2月16日

美古正式签署两国商业航班通航协议,允许美国航空公司开通直飞古巴的商业航班。

2016年3月17日

古巴外交部长宣布,将有条件取消对使用美元现钞征收10%税费的规定。

部分综合新华社 京华时报记者潘珊菊采写

编辑:王沥慷

01 02 03

关键词:奥巴马 访问古巴 菲德尔·卡斯特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