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九三学社河南省委赴陕西调研社务工作

2016年03月21日 14:29 | 来源:九三学社河南省委
分享到: 

3月7日至9日,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陈志民一行12人赴社陕西省委调研社务工作、商讨豫陕合作事宜,社陕西省委专职副主委赵力强陪同调研。


1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社陕西省委机关、社西安市委机关、西安石油大学支社、社陕西省杨凌工委,参观了西北农业科技博览园;分别与社陕西省委机关、社西安市委机关和部分社陕西省委直属支社,就社务工作开展、 机关能力建设、支社活动开展和豫陕项目合作等问题召开3个座谈会。

座谈会上,陈志民介绍了社河南省委基本情况,并就来陕调研意图作了说明。他说,跨省交流社务工作是社河南省委今年机关能力提升的一项重要举措。此次来陕有5项任务:一是学习社陕西省委先进工作经验;二是交流社务工作,提升机关业务能力;三是增进豫陕社省委在发挥党派优势增进合作,促进“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中合作问题;四是交流机关能力提升问题;五是进一步增进两省社组织间友谊。

赵力强介绍了社陕西省委基本情况,并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社陕西省委机关处室负责人介绍了处室业务工作亮点,双方就社务工作开展情况、机关能力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会上,调研组一行了解了社西安石油大学支社利用“五个一”载体开展社务工作在做法,听取了西安高新支社在共建“九三家园”提升非公经济支社活力上的经验,学习了社山西省直工委借助科技、人才优势参大政上的做法等。

调研期间,豫陕两省社还就省际合作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初步达成借助社杨凌工委农业科技优势推进“鹤壁南小屯社中央农业面源污染示范村”建设和濮阳“同心康福”行动等合作意向。

在调研返程途中,社省委调研组召开了别开生面的总结会。陈志民说,调研结束后,社省委工作要在提升机关能力上发力,在结合自身组织特点谋划载体、推动落实上发力,在借助杨凌农业科技优势为河南特别是滩区服务上发力。调研组成员一致表示,此次调研交流大家收获颇丰,社陕西省委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上的经验值得学习,要把这些经验融入到社务工作中去,促进省委社务工作上台阶。

社郑州市委专职副主委郑高飞、社洛阳市委专职副主委高明、社焦作市委副主委刘学峰,社郑州大学委员会主委朱诚身、社河南工业大学委员会主委谷克仁及社省委机关处室部分同志参加调研。(葛洪涛)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九三学社 河南省 陕西 调研 社务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