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湖北省广水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6年03月21日 15:40 | 来源:湖北省政协网站
分享到: 

3月17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水市第七届五次会议在应山剧院隆重开幕,来自全市15个界别和不同岗位的259名委员参加会议,共谋发展之路,共商富民之策。

市政协主席李健强,副主席何卫、胡亚明、梅思卫、孙萍,秘书长汪维浩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政协副主席何卫主持。

市委书记吴超明,市委副书记、市长黄继军,市领导左和平、石守超、刘秀玲、杨光胜、吴巴金、周峰、毛勇军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上就座的还有市人大常委会各位副主任、市人民政府各位副市长、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和全体政协常委。市直各部办委局主要负责人和各镇办事处党委书记列席会议。

市委书记吴超明代表中共广水市委为大会致辞。他说: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为“十二五”圆满收官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为“十三五”良好开局打响了振奋人心的一仗,树立了“广水品牌”,彰显了“广水自信”,营造了“广水气场”。吴超明对新一年政协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献加快发展之策,当好“智慧星”;二是创干事成事之业,当好“领头雁”;三是担履职为民之责,当好“连心桥”;四是聚民主团结之力,当好“减震器”。

受市政协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市政协主席李健强向大会作常委会工作报告。李健强首先回顾了2015年的政协工作。一年来,在中共广水市委的领导下,市政协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积极践行“三严三实”,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圆满完成了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围绕中心大局,谋事干事成事,主动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主动服务市场经济主体,主动参与精准扶贫工作,主动投身“绿满广水”行动,主动建言广水发展大局,进一步展示了有为形象。围绕履职创新,积极探索实践,丰富了协商形式;创建委员工作室,拓展了协商平台;注重理论研究,完善了协商制度;强化宣传造势,营造了协商氛围,进一步提升了协商质效。围绕素质提升,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锤炼了政协队伍,通过坚持学习教育,政治把握能力逐步提高;坚持问题导向,调查研究能力逐步提高;坚持群众路线,服务群众能力逐步提高;坚持团结联谊,合作共事能力逐步提高。

李健强指出,2016年,市政协将高举团结民主的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积极围绕“十三五”规划开局议政建言,助推广水竞进提质、跨越赶超;激发广大政协委员履职活力,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为实现广水“十三五”规划良好开局,助推广水实现新跨越作出新的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梅思卫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梅思卫指出,2015年共收到提案155件,其中:立案37件,建议38件,跟踪督办12件,其余作为社情民意。一年来,委员提案关注发展大局,推动了经济转型;回应社会关切,促进了民生改善;关心热点问题,助推了社会进步;献计“三农”发展,推进了城乡统筹,提案工作实现了三个100%,即见面率100%、办复率100%、委员满意和基本满意率100%。梅思卫要求,新的一年,市政协提案工作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提高提案质量为基础,以提案办理落实为重点,强化大局意识,更好服务全市中心工作;突出协商督办,切实提高提案办理水平;改进服务工作,努力提高服务保障水平。

会上,市政协科教文卫委主任张孝贵、杨华等5名委员进行了大会发言。

编辑:薛鑫

关键词:湖北省广水市政协 界别 政协委员 大会发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