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国人海淘艺术品交易频密

2016年03月21日 15:59 | 作者:欧志葵 肖茜 | 来源:南方日报
分享到: 

“一件艺术品100万元买回来,要运回国内,就要交十几万元关税,成本很高,相对其他国家的同类税收,中国的确实高很多。”日前,广东一位艺术品资深收藏家告诉记者,她和身边的一些朋友,经常会在境外海淘精品艺术品,由于入境关税太高,阻碍了这些精美艺术品、文物回流到国内。


v_09555219327


hk36-fxkaiqx4377051


link


20140909031804326


记者获悉,最近,关于“进口古物及艺术品税率高”的讨论在业内再度展开。在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雅昌文化集团董事长万捷提交的提案 中,其中一份就提到“我国对于进口古物及艺术品的各种税率偏高,不利于流失在海外的文物及艺术品回归。”早前,在上海举办的“一带一路”中国艺术品自由贸 易高端论坛,与会专家们也呼吁,中国应尽快调整政策促进海外文物回流。


编辑:陈佳

1 2

关键词:国人海淘艺术品 交易频密 税收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