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优步逐鹿中国内陆市场

2016年03月21日 16:1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合肥3月21日电 (赵强)美国即时用车软件优步(Uber)21日在合肥启动“融媒推广跨界发展”战略,意在抢占更精准、更细化的市场。

继进军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及成都、济南、杭州等二线城市后,优步本月初登陆合肥。与此同时,湖南、湖北等内陆省份也在优步的扩张计划之内。据透露,优步今年计划进驻中国100个城市。

优步合肥总经理闻一龙认为,“包括合肥在内的内陆市场,预期未来交通出行需求都非常大。”

闻一龙说,目前优步在合肥的累计行程已逾百万次,占当地网约车的市场份额超50%,仅上线三周就交出这样的成绩单,让合肥成为优步全球增长速度最快的城市。

优步车主王明启说,随着各种打车软件涌入合肥,的确给市民带来实惠,也改变着此前招手打车的出行方式。

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移动出行用车用户规模2.69亿人,同比增长为27.5%。记者了解到,随着中国国内打车软件“烧钱”比拼升级,确实带来多方受益,但这种火爆的场面也给出租车行业带来一定冲击。

合肥市运输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打车软件给民众带来便捷,但运输合法性是底线。他认为,“私家车不论接入何种打车软件平台,如果从事运输行为的话,必须符合市场准入门槛和准入条件。”

“目前,合肥市出租车保有量9402辆,每天载客70万次左右。总体来说,合肥的公共交通运力缺口还是比较大的。”该负责人表示,随着合肥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市民出行需求迅速增长,导致“打的难”,给各类即时用车软件平台带来发展机遇。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优步 内地市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