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越南国会召开会议 将选举新国家领导人

2016年03月21日 18:2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河内3月21日电(记者章建华 乐艳娜)越南第十三届国会第十一次会议21日在首都河内开幕,会议期间将选举新的国家领导人。

本次会议是越南第十三届国会的最后一次会议。越通社报道说,本次会议在展开立法工作的同时,还将总结国家、政府和国会机关工作情况,尤其将重点讨论健全国家领导班子。

越南国会主席阮生雄在开幕辞中说,在国内面临不少困难、机遇与挑战并存的背景下,本次会议是回顾过去,评估经济社会发展、国防安全、对外、司法等领域取得的成果,以及提出今后五年发展计划的良好机会。

越南副总理阮春福在当天的会议上代表政府作《2015年经济社会发展计划完成情况补充报告》《2016年经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经济社会发展五年计划》等报告。

越南国会秘书处秘书长、国会办公厅主任阮幸福1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第十三届国会第十一次会议将选举新的国家主席、政府总理及国会主席等国家领导人。

今年1月,越南共产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选出新一届中央委员会,现任国家主席张晋创、政府总理阮晋勇和国会主席阮生雄未入选。

据悉,新一届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现任公安部长陈大光、国会副主席阮氏金银和政府副总理阮春福获得党内提名,将分别参选越南国家主席、国会主席和政府总理。

越南将于今年5月选举第十四届国会代表,新一届国会代表将在7月举行的第十四届国会第一次会议上对第十三届国会第十一次会议的选举结果予以最终确认。

编辑:曾珂

关键词:越南国会 越南选举新国家领导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