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外交部:敦促美方不要为台湾参与国际组织活动说项

2016年03月21日 18:5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3月21日电(记者靳若城)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国际刑警组织是由主权国家参加的政府间国际组织,敦促美方不要为台湾参与有关国际组织活动说项。

据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18日批准国会参众两院议案,要求国务卿制定行动计划,以使台湾获得国际刑警组织观察员地位。

华春莹就此表示,国际刑警组织是由主权国家参加的政府间国际组织,该组织章程对成员资格有明确规定。中方始终根据一个中国原则处理台湾参与国际组织活动问题,这一立场是明确的、一贯的。事实上,中国大陆和有关方面为台湾地区参加国际刑警组织在打击刑事犯罪方面的合作做了务实安排。实践证明,这一安排是有效的。

华春莹说,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政策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不为台湾参与有关国际组织活动说项,以免干扰两岸关系发展和中美关系。

编辑:曾珂

关键词:台湾参与国际组织 美方说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