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澳防长:澳大利亚将继续派舰艇前往南海“争议地区”

2016年03月22日 14:45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马来西亚《太阳报》3月21日报道,澳大利亚防长马里斯·佩恩(Marise Payne)在吉隆坡与马来西亚国防部长希沙姆丁·侯赛因(Datuk Seri Hishammuddin Hussein)会晤后称,澳大利亚将继续派舰艇和军用飞机前往南海“争议地区”,以确保航行自由。

澳大利亚防长马里斯·佩恩当天向马来西亚国防部长希沙姆丁·侯赛因递交了澳大利亚国防白皮书,里面包含澳大利亚应对当时下威胁的政策战略。报道称,在一小时的会晤中,双方着重讨论的话题之一就是中国在南海的军事存在。

希沙姆丁·侯赛因表示,需要让东盟国家参与进来解决南海问题。他同时指出,自己将与越南和菲律宾同行会谈。

佩恩则表示,澳大利亚将继续派舰艇和军用飞机前往南海“争议地区”,重申澳方“将舰艇和飞机派往这一地区的类似措施是合法的,这一立场也不会改变”。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澳大利亚 南海 东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