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布鲁塞尔爆炸已致数十人伤亡

2016年03月22日 17:13 | 作者:吴昌荣 孙奕 赵小娜 | 来源:新华社布
分享到: 

新华社布鲁塞尔3月22日电(记者吴昌荣 孙奕 赵小娜)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市郊的扎芬特姆机场和市内欧盟总部附近地铁站22日上午先后发生爆炸,已造成数十人伤亡。目前比利时内政部已将该国的安全警戒级别调至最高级。

据当地媒体报道,扎芬特姆机场的爆炸发生于当地时间22日上午8时左右。目击者说,机场内有多人受伤,有人昏倒在机场离港大厅里。还有目击者称,爆炸前机场曾响起枪声,有人用阿拉伯语叫喊。

比利时法语国家电视台援引医院方面的消息说,机场爆炸事件已经造成10人死亡、30人受伤。

据报道,机场所在区域已启动应急机制,消防员正在现场施救。目前机场已关闭,进出港航班均已取消,原计划入港航班已转至布鲁塞尔附近的其他机场降落,布鲁塞尔市区至扎芬特姆机场的轨道交通暂停运营,市区至该机场的高速公路也已封闭。

机场爆炸事件发生后不久,位于布鲁塞尔市区欧盟委员会大楼附近的地铁站发生爆炸,目前消防车已抵达事发现场,暂不清楚伤亡情况。据悉,地铁公司已经关闭布鲁塞尔所有地铁站。

比利时警方尚未证实爆炸是否属于恐怖袭击。(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布鲁塞尔 爆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