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爆炸袭击为何发生在欧洲心脏

2016年03月22日 19:0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3月22日电(热点问答)爆炸袭击为何发生在欧洲心脏

新华社记者

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是欧盟总部所在地,被人们视为欧洲心脏。22日早晨,布鲁塞尔机场和市区一处地铁站发生爆炸。目前,此次爆炸事件造成严重人员伤亡,欧洲各国、特别是比利时的周边邻国纷纷加强安保措施,防范袭击发生。

爆炸现场及伤亡情况如何

比利时法语区广播电视台援引医院方面的消息说,扎芬特姆机场爆炸事件发生于当地时间22日上午8时左右,已造成至少10人死亡、30人受伤。另有当地媒体称,爆炸造成至少13人死亡,35人受伤。

目击者说,机场内有多人受伤,有人昏倒在机场离港大厅里。还有目击者称,爆炸前机场曾响起枪声,有人用阿拉伯语叫喊。

目前机场已关闭,进出港航班均已取消,原计划入港航班已转至布鲁塞尔附近的其他机场降落,布鲁塞尔市区至扎芬特姆机场的轨道交通暂停运营,市区至该机场的高速公路也已封闭。目前比利时内政部已将该国的安全警戒级别调至最高级。

在机场爆炸发生后约一小时,距离欧盟总部只有200米左右的马埃勒贝克地铁站也发生爆炸。新华社记者在爆炸现场附近看到,欧盟总部所在街区已全部拉起安全警戒线,多辆救护车呼啸前往事发地。有目击者称,爆炸造成多人受伤。

目前布鲁塞尔交通部门宣布已停止包括地铁、公交等在内的所有公共交通服务。

爆炸后各方反应如何

布鲁塞尔发生爆炸后,巴黎的机场、火车站和公共交通枢纽的安保已得到加强。法国总统府说,当地时间22日上午10点,法国总统、总理、内政部长和国防部长将开会讨论布鲁塞尔机场爆炸事件。

与比利时接壤的荷兰已提高对境内机场的安全警戒水平,同时加强与比利时边境管控。

英国首相卡梅伦当天通过社交媒体(推特)账号说:“我对布鲁塞尔发生的事件深感震惊和关切。我们将竭尽所能(向比利时)施以援手。”他还说:“我今天上午晚些时候将主持内阁紧急会议讨论布鲁塞尔发生的事件。”

瑞典首相斯特凡·勒文说,发生在布鲁塞尔的爆炸是对欧洲的一场攻击,“我们绝不会让恐怖分子侵略我们的社会”。

当天欧洲各国股市开盘后,旅游业相关股票受到爆炸事件的影响普遍下挫。

编辑:王沥慷

01 02

关键词:爆炸 欧洲心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