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比检方称布鲁塞尔爆炸事件是自杀式恐怖袭击

2016年03月22日 19:1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布鲁塞尔3月22日电(记者吴昌荣)比利时联邦检察院22日发表声明称,当天上午在布鲁塞尔扎芬特姆机场和市区地铁站发生的爆炸是自杀式恐怖袭击。

比利时法语区广播电视台当天援引比检方的话说,扎芬特姆机场爆炸造成至少13人死亡,35人受伤。

在布鲁塞尔市区的欧盟总部大楼附近的马埃勒贝克地铁站当天上午也发生爆炸,目前官方尚未公布地铁站爆炸造成的伤亡数字,但有目击者称看见多人受伤,救护车紧急前往救援。有媒体报道有15人在爆炸中身亡。

比利时联邦检察院说,检方正在调查和试图确定两次爆炸是否有关联,但目前最重要的是治疗伤者,确保民众安全。

据悉,布鲁塞尔公共交通系统已关闭,欧洲地区国际列车也停止在布鲁塞尔运营,布鲁塞尔机场已经关闭,当局建议民众不要出门。

比利时内政部当天宣布,全国安全警戒水平提升至最高级,即第四级,意味着恐怖威胁“严重而紧迫”。

新华社记者从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获悉,目前没有消息证实有华侨华人在爆炸中遇难或受伤,大使馆仍在多方核实。与此同时,使馆提醒华侨华人一定注意安全,避免前往人多密集场所。(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自杀式恐怖袭击 布鲁塞尔爆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