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布鲁塞尔机场爆炸 嫌疑人戴手套隐藏引爆装置

2016年03月23日 09:41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当地消防人员22日证实,当天在布鲁塞尔市郊的扎芬特姆机场和市区地铁站发生的爆炸袭击已造成至少21人死亡。比利时内政部已将该国的安全警戒级别上调至最高级。目前扎芬特姆机场已关闭,布鲁塞尔包括地铁、公交等在内的所有公共交通服务均已暂停。图为爆炸发生在机场出发大厅外墙玻璃被震碎。



当地消防人员22日证实,当天在布鲁塞尔市郊的扎芬特姆机场和市区地铁站发生的爆炸袭击已造成至少21人死亡。比利时内政部已将该国的安全警戒级别上调至最高级。



目前扎芬特姆机场已关闭,布鲁塞尔包括地铁、公交等在内的所有公共交通服务均已暂停。图为爆炸发生在机场出发大厅。


爆炸袭击何处发生?

此次连环爆炸相继发生于布鲁塞尔国际机场和地铁站。布鲁塞尔国际机场遭遇两起爆炸,其中一起爆炸发生在机场国际离港大厅美国航空公司的柜台附近。爆炸造成主航站楼窗户破碎,照片显示航站楼内部损毁较为严重。

比利时官方目前确认13人在机场爆炸中遇难,另有数十人受伤。而比利时媒体称,机场爆炸发生时,正处于客流高峰时段。比利时机场方面确认发生两起爆炸,并宣布机场暂停营运。中新社记者查阅布鲁塞尔机场的航班时刻表,看到大多数航班的状态已被直接标记为“取消”。

布鲁塞尔国际机场位于扎芬特姆区。记者注意到,扎芬特姆地方当局已经发布安全提示称,当地市中心情况仍保持正常,但比利时安全部队方面“强烈建议”民众不要前往扎芬特姆。

位于布鲁塞尔欧盟总部附近的马尔贝克地铁站当天也发生爆炸。地铁爆炸发生时,也正是早高峰时段。比利时交通运营机构发布消息称,地铁站爆炸已造成15人遇难,55人受伤。地铁爆炸发生后,布鲁塞尔地铁系统也暂停营运,欧盟总部也进入警戒状态。


编辑:杨岚

关键词:布鲁塞尔机场爆炸 布鲁塞尔爆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