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湖北全省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培训班在汉举办

2016年03月23日 11:16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3月15日至18日,湖北全省市州、县市区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培训班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本次培训是贯彻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来自全省各市州、县市区统战部的近120名常务副部长参加培训。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盛国玉、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黄利鸣、省委统战部秘书长杨声驰、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桂汉良等领导出席培训班授课或参加研讨交流。

培训期间,围绕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条例》及我省《实施办法》、湖北经济发展和全面深化改革态势、各领域统战工作理论政策等,进行了专题讲授;邀请湖南省浏阳市委统战部负责同志就构建县级大统战工作格局作了经验介绍。培训课程结束后,盛国玉同志、杨声驰同志与学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研讨。围绕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关于“常务副部长要敢于负责、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协助部长处理日常事务、统筹谋划工作、抓好督促落实”的要求,以及如何构建基层大统战工作格局等,学员代表谈体会、讲经验、提建议,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研讨。

盛国玉同志充分肯定了各地在推进统战工作中探索的好的经验,对各位常务副部长提出的合理意见建议,表示将在下一步的工作中积极研究吸纳。同时,希望大家进一步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决心信心,强化担当意识,切实将常务副部长的责任担起来;要博采众长、创新方法,着力破解本地统战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要熟悉掌握各领域政策法规,加强督办检查,着力推动重要部署要求和重要政策规定落到实处;要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树立创先争优的意识,努力开创本地统战工作新局面。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湖北 统战部 常务副部长 培训班 武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