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20余省启动公务员招录 多地明确在职公务员禁考

2016年03月24日 09:1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20余省份启动公务员招录 多地明确在职公务员禁考

中新网北京3月24日电(记者 阚枫)今年以来,20余省份密集启动了2016年公务员“省考”的招录工作,一些省份今年的公务员招录扩招幅度较大。在公务员“国考”禁止在职公务员报考的背景下,多省份今年的公务员招录中,也仅向“体制外”开放,明确在职公务员不得报考。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2015年11月29日,国家公务员招录公共科目笔试开考,图为考生在结束公务员考试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后走出合肥工业大学考点。中新网记者 张娅子 摄

各地何时举行笔试?

——20余省份选择同日“联考”

今天,山东启动2016年省直机关及直属单位考试录用公务员的报名工作,报名时间为3月24日-27日,公共科目笔试时间为4月23日。

2016年省级公务员招录工作早在去年11月就陆续开始,北京、上海的2016年公务员招考已于去年底进行了笔试,江苏省的“省考”笔试也已于今年3月12日举行。

今年以来,福建、山东、浙江、湖南、贵州、海南、宁夏、云南、甘肃、新疆、黑龙江等20个省区市相继发布招考公告,各地公务员“省考”大幕密集拉开。

记者梳理发现,从目前已经公布招考公告的省份来看,超过20个省份将公务员“省考”公共科目笔试的时间安排在同一天,即今年4月23日。

华图教育公考辅导专家贺瑞锐向记者解释,近年来,多地将公务员“省考”笔试安排在同一天进行,在考生中也被称为“公务员联考”。

据介绍,多省份的公务员招录“联考”始于2009年,当年4月26日,陕西、天津等七省份同日举行了公务员招录考试。此后,每年的四月中下旬同一天举行公务员考试已成了部分省份之间的惯例,参与的省份数量也已经从最开始的7省变成了近三年的20个左右。

专家表示,多省份选择同日笔试也是为了防止考生跨省重复考试,“在以往,一些考生跨多省参加考试,若被多地录用后只能选择一个岗位入职,这就对其他岗位的招录带来影响。”

贺瑞锐说,多地“联考”并非多地“同卷”,笔试试卷中有相同题目,也有不同题目。从历史沿革来看,参加联考的各省份的招录工作都是单独组织的,前期的出公告和大纲、报名,后期的查分、面试环节都是各自单独进行。

编辑:巩盼东

01 02 03

关键词:启动公务员招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