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临沂市政协今年1号提案“定焦”安全生产

2016年03月24日 10:03 | 作者:王富军 | 来源:沂蒙晚报
分享到: 

22日,临沂市政协十四届二十一次主席会议召开,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重点提案。11件提案被确定为重点提案,其中经济建设方面5件,文化建设方面1件,社会建设方面3件,生态文明建设方面2件。1号提案关注安全生产,为民建临沂市委提交的《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构建我市“全覆盖无缝隙”的安全生产监管体系》。

据了解,临沂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以来收到提案605件,审查立案530件,立案率为88%。在立案的提案中,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提案63件,占立案总数12%;委员提案467件,占立案总数88%。其中经济建设方面123件,占23%;政治建设方面11件,占2%;文化建设方面75件,占14%;社会建设方面254件,占48%;生态文明建设方面67件,占13%。

重点提案的遴选范围为本届市政协委员,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市人民团体及市政协界别(小组)、各专门委员会提出的、经审查立案的提案。重点提案必须是反映情况真实,分析问题深刻,建议明确具体、可行性较强的提案,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反映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深化改革、社会和谐稳定中的重要问题;全局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较强,对宏观决策和长远规划具有重要参考价值;社会普遍关注,有利于推动解决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

重点提案数量根据立案提案的数量及质量,原则上不超过立案提案总数的2%。其中,各民主党派和市工商联、界别或联组的重点提案数量,原则上不少于重点提案总数的40%。根据这个比例要求,今年重点提案确定为11件。

市政协全体会议期间,大会秘书处提案组从大会提报的提案中推荐出了50件候选重点提案,其中,各民主党派市委和市工商联从本党派、本团体提案中各推荐了3件提案,作为本党派、本团体候选重点提案。全体会议闭幕后,各专门委员会根据本委员会所涉及的专业领域,结合年度工作计划,分别推荐了1—3件提案,作为本专委会督办的候选重点提案。

同时,市政协提案工作委及时汇总各方面推荐的候选重点提案,综合平衡提案内容,经提案委主任审阅,并按照相关规定按照比例1:3要求确定了32件候选重点提案。最后经重点提案评审会,评选出11件重点提案。其中,经济建设方面5件,文化建设方面1件,社会建设方面3件,生态文明建设方面2件。民建临沂市委提交的《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 构建我市“全覆盖无缝隙”的安全生产监管体系》则被确定为1号提案。

编辑:薛鑫

01 02 03

关键词:临沂市政协 1号提案 安全生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