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陈德委员呼吁中小学校要开展“阳光”补课

2016年03月24日 15:13 | 作者:李宁馨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24日电(见习记者 李宁馨)“长期以来,个别中小学校教师及社会培训机构利用业余时间,以补课为名,收取学生的补课费用,给学生家长造成沉重的负担,同时也影响了学生的身心健康。很多家长担心孩子的成绩会落下,或者看到同级同学补课怕超越自己的孩子,所以不管花多少钱,也要让孩子参加补课。如此一来,教育行政部门设定的禁止补课的规定就化为一纸空文,孩子的轻松假期也只能成为‘空中楼阁’。”今年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陈德提出,业余补课从校内转移到校外,家长所负担的孩子补习费用只会更高,更重要的是校内教学质量不能得到有效保证,老百姓对此反映强烈。

陈德委员建议教育部门对违规补课的教师加强管理,遏制社会上教师课内不认真教学课外给学生有偿补课现象。同时,学校要公开组织“阳光”补课。中小学校可以根据学生自身的薄弱环节制定统一补课计划,因材施教,设置特色班组。学生根据自身的不足选择不同补课班组,进而切实达到提高学习成绩的目的。学校公开补课应采取丰富的内容形式,避开寒暑假,并且合理制定补课费用,由学校对补课教师给与一定补助,采取财政支持等形式。


编辑:薛鑫

关键词:两会 陈德委员 中小学校 校内教学质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