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湖南省政协召开第49次主席会议

2016年03月24日 15:32 | 作者:冒蕞 | 来源:湖南日报
分享到: 

近日,湖南省政协主席、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微微在长沙主持召开十一届省政协第49次主席会议。

省政协副主席孙建国、刘晓、杨维刚、张大方、欧阳斌、赖明勇、葛洪元,副主席、秘书长袁新华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系列重要讲话及省委关于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相关部署,审议了政协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议程(草案)、日程(草案),审议了政协湖南省委员会“助力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五年行动计划(2016-2020)(草案)和2016年年度工作方案(草案),审议了“网络议政、远程协商”湖南省政协云平台建设方案(草案),审议了关于增补和调整专门委员会委员的方案,审议了2016年省政协重点提案遴选送审目录。

李微微指出,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提升履职水平和实效,在服务大局中彰显政协作为,在本职工作和政协履职工作中体现担当。

“脱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必须补齐的短板,必须拉长的短腿。”李微微指出,要切实在脱贫攻坚中汇聚各级政协组织的资源和力量,动员每一个政协委员行动起来、参与进来,通过实施省政协助力脱贫攻坚“五年行动”计划,通过富有成效的履职活动,更好地服务于中央及省委、省政府相关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为解决好民生所需所求发挥政协应有的作用。

“建设信息化的政协云平台,有利于广大政协委员便捷高效地知情明政、参与协商、实施监督,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政协服务和管理委员的水平和实效,有利于各级党委政府和政协组织加强沟通、共享信息、密切配合。”李微微强调,运用好互联网、大数据技术推动政协工作,是全国政协关于提升政协履职水平相关要求中的重要内容,也是充分发挥广大政协委员主体作用的现实需要。要加快启动云平台建设工作,切实把政协“云”打造成永不落幕的政协会议,打造成团结联系人民群众、广泛凝聚各界共识的有效载体,让政协“云”认认真真建起来,扎扎实实用起来,不断创新活起来。

编辑:薛鑫

关键词:湖南省政协 主席会议 李微微 全国两会精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