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食药监谈非法疫苗严追查 美专家:不影响安全性

2016年03月24日 16:07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近日,山东非法经营疫苗案继续发酵。其中让人气愤和震惊的是,该案嫌犯庞某某,在之前就曾因非法从事疫苗药品经营被判三年有期徒刑,缓期五年执行。然而,她竟在缓刑期内借助庞大的非法经营疫苗网络,“重操旧业”,再次倒卖非法疫苗。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副局长吴浈在今天上午举办的博鳌亚洲论坛“药品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分论坛回应山东疫苗案时称,国家食药监总局正会同有关部门在四个方面应对山东疫苗案件。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2日对非法经营疫苗系列案件作出批示,要求彻查问题疫苗的流向和使用情况,依法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对相关失职渎职行为严肃问责,绝不姑息。


食药监谈非法疫苗 调查情况将第一时间在官方网站公布


吴浈透露,目前,食药监总局、公安部、卫计委等部门正在做四件事:

第一是彻查案件。食药监总局已于20日将涉事名单公布,并将据此联合公安部和卫计委对涉事上下游进行深入调查。

第二是严厉处罚在疫苗经营过程中的违法、违规及犯罪分子。“涉及范围可能既包括个人也包括单位,既有企业也有其它机构。”

第三是信息公开。凡是查实的任何事情,食药监总局将第一时间在官方网站公布。

第四是补漏洞,从制度、规范、监管等多层面进行弥补。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疫苗 接种 非法 食药 药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