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山寨罗斯柴尔德行骗 清华大学中招遭质疑

2016年03月24日 16:15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2月1日,清华大学官网曾发布消息称,清华校长邱勇会见来访的罗斯柴尔德家族继承人之一、罗斯柴尔德家族英国资产主要管理人奥利弗·罗斯柴尔德。

针对清华大学校长此前会见的“罗斯柴尔德家族继承人”被指是山寨版一事,昨天,清华副校长杨斌做出回应,承认的确存在着甄别方面的疏忽,并称未来会对捐赠人的背景加强甄别。


此前清华大学官网上发布的校长会见“罗斯柴尔德家族继承人(左)”的照片


消息称,此人是罗斯柴尔德家族的第九代继承人之一、罗斯柴尔德家族英国系的核心成员和主要管理人,同时也是国际金融投资家、企业战略家、国际慈善家。

随后有媒体调查发现,罗斯柴尔德家族的确是欧洲乃至世界久负盛名的金融家族,但在罗氏族谱当中,并未找到奥利弗·罗斯柴尔德的名字,也没有任何关于第九代继承人的信息。

2月5日,英国罗斯柴尔德集团的代表回应确认,奥利弗并不是其家族成员,也不涉足集团的任何业务。目前,清华大学官网上已经找不到此前有关校长会见的消息。

昨天,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在参加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接受采访时表示:“的确存在着甄别方面的疏忽,但我一点儿也不怀疑校长的善意,和他希望能够通过更广泛的社会资源和支持,使得清华大学或者中国的大学能够办得更好。未来我们对捐赠人背景应加强甄别。”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山寨罗斯柴尔德行骗 山寨罗斯柴尔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