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坚决铲除非法电视黑色产业链

2016年03月24日 16:5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3月24日电题:坚决铲除非法电视黑色产业链

新华社记者欧甸丘

自去年9月开始的打击整治非法电视活动,目前已立案查办各类案件75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00多人,查扣查缴非法设备及软件83万套。监管部门重拳出击,彰显依法严厉打击非法电视违法犯罪活动的决心,有效遏制此类活动的蔓延势头。

近年来,非法电视产业蔓延势头不容忽视。相关非法网络接收设备充斥各大城市电子市场,肆无忌惮地公开售卖。部分企业为其编写相关程序,集成境外网络电影、电视、电台、淫秽视频等链接,并为其开展网络远程维护,组织专业生产商批量生产,形成了程序开发、服务器开办、生产制造、批发销售的黑色产业链。

令人忧虑的是,类似没有牌照、没有证件的非法网络电视系统,严重干扰市场秩序。这些非法电视网络接收设备还成为传播淫秽色情节目、侵权盗版节目、虚假违法广告的渠道,具有很强的欺骗性和蛊惑性,对青少年健康成长形成威胁,严重干扰百姓正常生活,也严重扰乱社会治安。

电视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不管是电视网络接收设备还是互联网电视客户端,绝对不能越过法律底线。有关部门严查违法企业、非法电视网络接收设备及非法互联网电视客户端软件,是依法开展规范整治的有力举动。

打蛇要打七寸。不仅要查缴非法电视网络设备,更要深挖涉嫌非法电视犯罪活动,彻底铲除非法电视产业链条。同时,建立起日常监管的长效机制,有效维护健康有序的电视网络环境。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非法电商 监管 网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