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150名省部级领导在京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2016年03月26日 15:14 | 作者:王思北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3月26日电(记者王思北)26日上午,来自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中央国家机关各部委、单位和北京市的150名省部级领导干部在北京通州区台湖镇文化旅游区绿化地块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首都再添新绿。

据了解,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加快林业现代化进程”。在活动现场,每种一棵树苗,参加活动的领导干部都严格按照程序操作,培土、扶苗,围堰、浇水。不到半天时间,就栽下了1400多株油松、白皮松、国槐、白蜡等树苗。

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的“共和国部长义务植树”活动一切从简、厉行节约、注重实效。植树现场不张贴悬挂欢迎标语,不安排迎送,不搞个人署名、活动仪式,根据规划和地块实际选择树种,不安排栽植大树和名贵树种。

据介绍,由全国绿化委员会、中共中央直属机关绿化委员会、中央国家机关绿化委员会、首都绿化委员会联合举办的“共和国部长义务植树”活动始于2002年,今年是第15次。截至今年,累计已有省部级领导干部2607人次参加义务植树,共栽下树木31500多株。(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省部级领导 义务植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