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广州自闭男童森林公园走失 30多个小时仍未找到

2016年03月28日 10:57 | 来源:大洋网
分享到: 

原标题:12岁自闭男童龙洞森林公园内走失 疑独自去后山

林海山庄小区居民自发上山寻找小男孩,但一无所获。记者 巢晓 摄


寻人启事

寻人启事


男童

男童


(记者 刘军)3月26日下午3:46,12岁的自闭症男孩叶子荣随父亲到天河区龙洞林海山庄游玩走失,至今未归。林海山庄建在半山腰上,道路可通往连绵的群山。据监控录像显示,失踪前,该男孩从山顶公园的篮球场小门往后山方向走去,疑独自前往后山。其父叶先生目前已报警,包括警方、蓝天救援队等力量正抓紧时间寻找,截至记者发稿时已过去30多个小时,孩子仍未找到。

山庄游玩

12岁男孩独自入深山

“因为他有自闭症,平时我们都看很紧,这次也就几秒钟的时间就走丢了!”昨日下午1时许,记者在天河区石门湖景区找到了正忙着发寻人启事的叶先生,一夜未睡的叶先生神情难免疲惫,从他口中,记者获悉了孩子走失的大致过程。

据其介绍,他孩子叶子荣今年12岁,因自小有自闭症,目前在特殊学校(天河启慧学校)就读四年级。26日正值周六,广州近来难得晴天,他带孩子来到了龙洞的林海山庄找朋友一聚。据林海山庄物管负责人谢先生介绍,山庄位于半山腰上,沿山庄小路直上,可到达山顶公园,山顶公园开辟了一条道路通往后山群峰,是山庄业主攀爬登山的好去处。

“因为自闭症的原因,他喜欢自己玩,而且常常不听指令,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叶先生回忆称,当天下午3:36左右,他们在山庄中心花园游玩,趁大人一不留神,孩子撒开腿就跑出去了,跑开20多米后,发现情况的叶先生紧追了上去。

据叶先生称,他追到上山通道的三岔路口处,刚好有一个拐角,挡住了视线,也就几秒的时间,孩子就消失在视线中。“我以为孩子会从后门跑出去,于是跑到后门去堵,却没有等到他。”叶先生说,等他再回到岔路口寻找已寻不着了。

通过物业公司的监控录像,叶先生看到,当日下午3:43,孩子沿着上山通道来到了山顶公园,随后穿过山顶公园的篮球场小门往后山方向去了。确定孩子已进入了漫漫山林,叶先生立马报了警。

多方搜救

专业队伍和业主均参与

“从这后山出发可以一直走到龙洞森林公园、渔沙坦、帽峰山等山峰,前后有十几公里。”当晚8点多钟,在警方的组织下,叶先生跟随民警一起开始搜山寻找,爬了4个山头,一无所获的叶先生特别着急,通过朋友介绍,他找到了蓝天救援队求助。

带着越野摩托车、搜救犬、无人机热能探测等专业设备的蓝天救援队于昨日凌晨两点多开始登山寻找,但直到昨日早上7点多下山仍没有得到有用的信息。昨日一整天,该救援队仍在对附近山岭进行排查。

除了警方和专业队伍的搜查,林海山庄的部分业主也自发组织了登山队进行搜查。昨日中午12点多,记者来到林海山庄时,正好碰到一群上山搜寻回来的市民。其中一位周小姐告诉记者,他们得知这个失踪信息后,组织了六七个人一大早从后山开始搜查,但一直无果。

曾走丢两次

衣服上缝有求助信息

“孩子思维还是比较清楚的,就是行为有点怪异,且活泼好动。”叶先生告诉记者,孩子自小基本不主动与人说话,自从两岁多检查出自闭症后,经过数年的培训,孩子目前能进行简单的交流,能清楚说出自己的名字及父母的电话号码。

据叶先生介绍,这已是他第三次走丢了。“一次是在学校逃出去,一次是在家里走出去的,但每次都不会自己回来。”叶先生表示,鉴于此,他们在孩子的每件衣服上都缝上了求助信息,并附上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希望一旦出现这样的情况,方便他人找到自己。

昨日记者从天河警方获悉,天河警方在受理该警情后,已将走失孩子信息在区内通传,并配合其父母进行大力搜救。

叶子荣信息

走失时间:3月26日下午3点46分

走失地点:广州天河区龙洞 保利林海山庄山顶公园篮球场小门

特征描述:走失时身穿红白格子的薄棉衣,内穿橙红色长袖T恤,黑色长裤,蓝色波鞋。会听普通话。

父亲电话:13902235368

母亲电话:13682265283

时间线

3月26日下午3:36

叶子荣与父亲在龙洞的林海山庄中心花园游玩

3月26日下午,3:43-3:46

叶子荣沿上山通道来到山顶公园,随后往后山方向去了

3月26日晚8点多

叶子荣父亲跟随民警开始搜山寻找

3月27日凌晨2:00

蓝天救援队开始登山寻找

3月27日中午12点多

记者看到:林海山庄部分业主组织的登山队搜查归来

截至发稿时(3月27日晚11:00)各方均搜寻无果

编辑:曾珂

关键词:广州自闭男童森林公园走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