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韩媒:36具在韩中国志愿军遗骸入殓 将归还中方

2016年03月28日 15:1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3月28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国防部28日在位于京畿道坡州市中国军人遗骸临时安置所举行36具志愿军遗骸的入殓仪式,并将于本月31日在仁川国际机场举行遗骸交接仪式,将遗骸和遗物归还中方。

据报道,入殓仪式于当地时间当天下午2时举行,中国驻韩国防武官等中方人士出席仪式。

根据韩中双方达成的协议,韩方每年清明节前归还在韩战中阵亡的中国军人遗骸。双方曾于2014年3月28日举行在韩中国志愿军遗骸首次交接仪式。

据悉,这36具遗骸出土于2015年3月至11月。

韩国国防部相关人士表示,DNA鉴定结果显示这36具遗骸的基因均不与韩军阵亡者家属一致,经过肉眼辨识、DNA比对和综合鉴定等三个步骤判定这36具遗骸的国籍为中国。

韩国政府曾于2014年和2015年分别归还437具和68具志愿军遗骸。

韩国国防部相关人士表示,日后将继续与中方通过对话和交流,保证遗骸归还项目的顺利开展。

编辑:曾珂

关键词:在韩中国志愿军遗骸归还中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