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俄副外长说叙库尔德武装应有参加和谈权利

2016年03月28日 15:3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莫斯科3月28日电据俄罗斯《消息报》28日报道,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日前在接受该报采访时表示,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也应享有参加和谈的权利。

里亚布科夫说,联合国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宣布新一轮和谈于4月11日在日内瓦举行,俄方对此表示赞赏。俄方认为,和谈应有平衡性,应保证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享有参加和谈的平等权利,且与会各方不应为和谈设立前提条件。

谈及不久前美国国务卿克里对俄罗斯的访问,里布亚科夫说,近来俄美两国外长频繁接触,这表明没有俄罗斯的参与,一系列重要的国际问题是无法解决的,俄罗斯是解决叙利亚问题重要的、有影响力的力量。

最新一轮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本月24日告一段落。在10天的和谈中,叙政府与反对派高级谈判委员会在12个原则问题上形成共识。但主要由于土耳其的反对,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并未被邀请参会。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叙利亚 库尔德武装 和谈 日内瓦 俄罗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