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印防长称中印边界争端未来可解决 称双方关系正变得更好

2016年03月28日 15:37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印度印度教徒报》3月28日报道,印度国防部长马诺哈尔•帕里卡尔日前受访时谈及印中及印巴关系。他对这两个邻国采取了 “较柔和”的态度,称印度与中国的关系正在变得更好,未来中印边界争端也可能得到解决。此外,他还表示,印中建立互信的方式对于建设印巴关系而言,也有借鉴意义。

帕里卡尔是在果阿防务展览举行的前夕接受一家网站采访时发表上述观点的。

帕里卡尔强调,中印关系正在“变得更好”,两国边界争端未来也可能得到解决。

报道称,在即将于4月对中国进行访问之际,他这番言论显示中印双方有高度互信之意。

在谈到印巴关系时,他说:“我不是生来就与巴基斯坦为敌。印度正在与中国搭建信任的桥梁,这样的桥梁也可以在印巴之间搭建,实现更好的双边关系”。

据报道,巴基斯坦联合调查队(JIT)27日抵印,参与调查今年1月2日发生在印度伯坦果德空军事基地的暴恐事件。此前,帕里卡尔曾反对巴基斯坦JIT进入该军事基地进行调查,但在印巴双方外交和国防官员3月17日举行会面后,他对该倡议表示默许。

不过,印度的外交专家表示,帕里卡尔上述针对中国和巴基斯坦的言论更多是一种希望,而非实际的行动。

前印度驻华大使R.S. 卡尔哈评论称,帕里卡尔对中国和巴基斯坦的评论展现了一种态度,这种态度产生于他希望印度与这两个国家的关系会得到提升。卡尔哈还表示,对于印中和印巴关系,印度需要处理很多挑战,绝非仅仅取决于恐怖主义或边界纠纷这几个因素。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巴基斯坦 印度 边界 克什米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