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韩投资移民制度吸引资金3.5亿元 9成投资者为中国人

2016年03月28日 15:46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据韩联社3月28日报道,韩国法务部28日表示,2013年5月推出公益事业投资移民制度后,共吸引139例外国人投资,投资额达64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57亿元)。投资者中,中国人占比接近90%。

据悉,公益事业投资移民制度是指由韩国法务部长指定的公益事业投资商品,韩国政府向对公益基金等投资(3-5亿韩元)的外国人赋予居住资格和永久居留权的制度,且不仅限于外国人投资者本身,其配偶和未婚子女也可享受同样优惠。

具体来看,中国大陆投资者(123例)占比最大,达88.5%;中国香港和伊朗各有3例;日本和中国台湾分别为2例;美国、俄罗斯、泰国、叙利亚、伯利兹和利比亚等各有1例。

韩国法务部通过与韩国产业银行签署业务协议,以低于商业银行向普通企业贷款时适用的贷款利率(3.8%),利用外国投资金向国内中小企业低息贷款(3.4%)。截止目前,共125家中小企业利用该制度。

外国投资额在2013年仅为13亿韩元,第二年增至200亿韩元,2016年预计将达到600亿韩元以上。

韩国司法部相关人士表示,这是一项有利于外国投资者和中小企业的制度。对外国投资者来说可延长在韩居住时间,对于中小企业来说,可获得低息贷款。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韩国 投资移民 公益基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