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湖南凤凰古城“取消148元门票收费”或属实

2016年03月28日 16:1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湖南凤凰古城“取消148元门票收费”或属实

湖南凤凰古城“取消148元门票收费”或属实

网传凤凰县人民政府名义印发的红头文件。

湖南凤凰古城“取消148元门票收费”或属实 保留景点验票方式

中新网长沙3月28日电 (记者 唐小晴)28日,一份网传的《凤凰县人民政府关于暂停景区验票保留景点验票方式的函》显示,自4月10日起,湖南凤凰古城暂停景区验票,保留景点验票方式。凤凰县官方对此并未否认,并表示将于近期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凤凰古城取消148元门票”收费的相关情况进行对外公布。

这份以凤凰县人民政府名义印发的红头文件--《凤凰县人民政府关于暂停景区验票保留景点验票方式的函》显示,根据《凤凰县景区整合经营协议》约定,三年即将到期,凤凰旅游整合经营主体几经磋商仍无法达成合作协议。经2016年3月27日凤凰县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四十三次常务会议和中共凤凰县第十一届委员会2016年第六次常委(扩大)会议研究,决定自2016年4月10日起,暂停景区验票,保留景点验票方式。

2013年4月10日,湖南凤凰古城将“凭票入景点”改为“凭票入景区”,游客需购买148元的门票才能进入凤凰古城核心景区。凤凰县强调,此举目的在于规范旅游管理,推进凤凰文化旅游健康、可持续发展。此举引起舆论关注。景区管理者认为,同样是148元门票,调整后游览内容更加丰富,不仅有古城景区,还新增了南华山神凤文化景区,属于“提质不提价”。

此前,湖南凤凰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凤凰古城风景名胜区管理处主任姚文凯表示,随着国家行政事业性收费政策调整及旅游市场需求变化,景区合作经营三年试营期即将到期,合作企业和游客、古城商户、居民就合作及凤凰古城围城设卡验票方式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凤凰县人民政府正依法依规完善旅游管理服务新体系。

姚文凯说,凤凰旅游管理服务新体系自2013年4月10日实施以来,旅游市场管理秩序不断规范,凤凰古城保护得到加强,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发展,凤凰古城维护保障水平稳步提升,实现了预期目标。(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凤凰古城 取消148元门票收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