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快报 快报

近期省级大员密集调整:十余省份党委领导班子变动

2016年03月29日 07:5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3月29日电(记者 阚枫)上周末,河南、陕西两省接连完成了省级党委一把手的新老接替。近期,省级地方大员的人事调整进入新一轮高峰期,据中新网记者统计,最近一个多月以来,十余省份省级党委领导班子出现人事变动。

  谢伏瞻任河南书记 陈润儿提名省长候选人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郭庚茂(左)与谢伏瞻(右)。


  3月26日,官方宣布,谢伏瞻任河南省委书记,郭庚茂不再担任河南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陈润儿任河南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当天,官方还宣布,陈润儿提名为河南省长候选人。

  据通报,郭庚茂是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河南省委书记职务的。郭庚茂在8年前由河北省长转任河南省长,并在3年前出任省委书记。

  履新河南省委书记的谢伏瞻今年62岁,可谓学者型官员,曾是孙冶方经济科学奖获得者,此前担任过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局长、国务院研究室主任等职务。2013年3月,由中央调任河南,出任省长。

  在河南省委26日召开的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谢伏瞻承诺将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继续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勤勉尽责,忠诚履职。

  此番履新河南的陈润儿曾长期在湖南工作。在2013年4月,由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北上”调任黑龙江省委副书记。

  再度跨省任职,陈润儿在履新时表示,“从今天起,我就是一名河南人。我将把所有心思倾入河南事业之中,把所有感情融入河南人民之中,勤勉扎实地工作,不负党中央厚望。”

编辑:玄燕凤

01 02 03

关键词:省级大员密集调整 党委领导班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