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韩媒称金正恩妹妹与大学教授完婚 非崔龙海次子

2016年03月29日 09:44 |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当地时间2015年2月5日,据朝鲜《劳动新闻》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近日视察平壤化妆品工厂,胞妹金与正微笑陪同参观。


据韩联社、KBS电视台等韩国媒体报道,一名对朝消息灵通人士28日透露,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胞妹金与正已与一名大学教授完婚。

  该消息人士表示,金与正的丈夫是一名搞科研的大学教授,普通家庭出身,并非革命元老后代。 他称,金与正对外职务是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部长,同时在组织指导部和宣传鼓动部发挥核心作用。另一名消息人士表示,金与正还担任组织指导部副部长,在朝鲜位高权重。 韩国《每日经济》电视台报道称,金与正事实上已经成为了朝鲜的2号人物。和不少元老相比,她随金正恩参与了更多的视察活动。报道认为,由于有张成泽的前车之鉴,金与正的丈夫是元老之子的可能性很小。

  2011年12月,金正日逝世,金与正首次出现在朝鲜电视媒体的镜头中。但当时,在朝鲜官方媒体的文字报道中,还没有她的名字。金正恩当选朝鲜最高领导人后,金与正开始出现在金正恩一些公开活动的影像中。2014年3月9日,金与正在朝鲜国家电视台的报道中首次公开亮相,与金正恩一同出现在最高人民会议代议员投票现场,被称为“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的工作人员”。2014年11月27日,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了金正恩参观朝鲜4·26动画电影摄影所的消息,消息中首次出现了金与正的职务头衔——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部长。

  朝鲜的官方媒体对于领袖家人私生活一向回避。此次金与正结婚的报道由韩国媒体传出,朝鲜官方媒体并没有任何相关报道。不过当天,金与正也出现在公众视野。在朝中社28日的报道中,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日前偕夫人李雪主视察了新建成的“未来商店”和综合服务基地,陪同人员名单中就出现了金与正的名字。

  辽宁社科院研究院吕超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领导人家庭成员婚否等消息在朝鲜是高度机密,但金氏家族的一举一动都是韩媒热衷追逐的热点,基本上是有闻必报。很多不实新闻也经常发生,之前韩媒还曾报道过金与正嫁给了崔龙海次子。韩国民众对此类新闻也很追捧。因为关系到国家安全,韩国在对朝情报工作上也是最下工夫,很多消息来源优于其他国家。此外,一些“脱北者”也成为韩媒的窗口和素材,但其提供消息的真实性并不高。

  【环球时报驻韩国、朝鲜特派记者 万宇 周之然 环球时报记者 吴志伟】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金正恩妹妹与大学教授完婚 金正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