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国内油价调整遇“五连停” 未来不排除六连停

2016年03月29日 20:03 | 作者:张鑫 | 来源:法制晚报
分享到: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鑫)今天零时,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开启。但由于国际油价未达到发改委设置的“地板价”,本轮调整再度搁浅。这也是国内油价调整“五连停”。

隆众、卓创资讯等机构监测显示,本轮调价呈现上调预期,汽柴油上调幅度在10元/吨左右。

不过据发改委信息,截至3月27日,国内成品油价格挂靠的国际市场原油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低于每桶40美元。根据定价机制新条款,本次汽柴油价格不作调整。这已是国内油价调整连续第五次搁浅,下一次调价窗口将在4月12日24时开启。

隆众石化网分析师李彦表示,近期国际原油期货价格行至40美元附近,然而成品油测算挂靠的原油现货价格并未全部触及每桶40美元,导致本轮调整搁浅。

李彦分析称,4月的冻产会议仍有可能会带来利好预期,但产油国内部分歧重重,若无实质性举措出台,则后市油价仍面临下行风险。且单凭心态层面的利好,当前价位继续上冲已显乏力。

“当国内成品油价格挂靠的国际市场原油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低于每桶40美元的‘地板价’时,国内油价将不再下调,所以预计下一轮成品油调价仍可能搁浅,不排除出现‘六连停’的局面。”李彦说。


编辑:曾珂

关键词:国内油价调整 国内油价 五连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