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白岩松:国足“刷卡”买来的是希望

2016年03月30日 09:03 | 来源:腾讯
分享到: 

撰文 白岩松

为了中国队能进入十二强,似乎全亚洲都行动起来了,甚至平日里不愿提起的一些名字,都在赛后被刷进了朋友圈。谁是朋友,谁是对手,一瞬间有些乱。约旦1-5惨负于澳大利亚,一个拦路虎倒下了。在中国队还1-0领先时,菲律宾3-2干掉了朝鲜队,又一个拦路虎变成了猫。这个时候,已看到新媒体上“中菲友谊万岁”的标题。没多久,中国队又进一个。一切不可能,都好像在九十分钟比赛后明朗化,中国队进入十二强一寸之遥。

对于目前的中国足球来说,其实还真不是最后进不进世界杯的问题,而是延续希望

对于目前的中国足球来说,其实还真不是最后进不进世界杯的问题,而是延续希望


但是,不管你人缘多好,有多少人帮你,关键还看自己。赛前还是有些担心,万一全亚洲都帮你,可最后自己却没赢球,今后只能把自己从朋友圈中拉黑,都不好再与人相处。然而这一切,都在2-0面前烟消云散。

不过,不管我们多么激动,这个刺激并惊险又让人兴奋的结果,实在与之前我们的糟糕表现紧密相关。如果把时间退回到抽签出来的那一时刻,我们谁都想不到,出线会是如此艰难并最终有好运气相伴。但是体育比赛就是这样,有时一帆风顺却不一定制造经典,可自己把自己逼上绝路却可能留下名局,这一场2-0胜卡塔尔正是如此。

中国队会进俄罗斯世界杯吗?回答这个问题相当于想一口气吃成胖子。对于目前的中国足球来说,其实还真不是最后进不进世界杯的问题,而是延续希望。我们还有与亚洲高手周旋的很多场比赛要打,俄罗斯的路程还没对我们封路,这才是重中之重。它相当于为我们又抢回了一年多时间,去成长去希望去拼搏。否则,从今天起我们将陷入黑暗,黑暗中,没人知道将来会如何。所以,“刷卡”成功,就在于买来了希望,这才是无价之宝。

我们都将带着切实的梦想与不切实际的梦想等待明天的到来。这感觉真好,尤其是绝望了那么多次之后。不是吗?

编辑:曾珂

关键词:国足进入十二强 白岩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