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九三学社贵州省委联合贵阳市委赴惠水县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2016年03月30日 14:40 | 来源:九三学社贵州省委
分享到: 

2016年3月9日,九三学社贵州省委联合九三学社贵阳市委赴惠水县岗渡镇龙塘村就精准扶贫工作开展考察调研,并邀请两名畜禽养殖专家为扎佐林场支持企业家在该村发展林下养鸡带动当地农民增收进行技术指导和咨询,九三学社省委秘书长李梓率队。

考察组一行实地考察了一家林下土鸡养殖场,与扎佐林场负责人、岗渡镇党政领导及养殖产业投资人进行座谈,座谈会在一家农户的火炉旁举行。大家就如何依托当地资源优势促进经济发展、在脱贫攻坚中如何打好政府、企业、贫困群众的组合拳等方面促膝交谈,氛围热烈,语言真切,意见中肯。

座谈中,社省委秘书长李梓听取了岗渡镇党委书记王家兴就该镇的贫困状况、地形气候与资源优势、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及产业发展打算和决战脱贫攻坚的思路等方面的介绍,听取了已在当地刚起步的养殖大户和拟在当地投资的养殖企业就当前遇到的困难和下一步发展的想法。李梓指出,我省已步入决战全面小康的伟大征程,让农村贫困人口摆脱贫困是建成全面小康的关键。她建议,一是当地党委政府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尤其是水、电、路、讯等建设,为招商引资和农民增收致富创造条件;二是要充分挖掘、保护、开发和利用当地优势资源,发展乡村旅游;三是为企业的发展做好服务,依托企业发展好山地特色产业,念好“山字经”;四是入驻当地的企业要坚持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统一,既要依靠技术支撑来打造自身品牌,依托“互联网+”模式畅通销售渠道,也要探索带动当地百姓致富的新模式,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她表示,考察调研组一行将把大家所反映的问题和当地的实际情况带回去仔细研究,在脱贫攻坚中,九三学社将充分发挥科技特色和优势,凝聚智慧,汇聚力量,为农村贫困人口致富奔小康作出应有的贡献。

畜禽养殖专家,原贵州大学农学院教授傅筑英、贵阳市农委高级畜牧师李登赴还对当地养殖户所反映的一些技术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和指导。社省委机关副巡视员周洪梅、社贵阳市委专职副主委沈虹参加,扎佐林场场长林永江、岗渡镇党委书记王家兴陪同。(谢文飞)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九三学社 贵州省 惠水县 调研 精准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