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韩长安慈善情怀尽显晋商大义

2016年03月30日 15:01 | 来源:山西日报
分享到: 

创业与责任同步、产业与爱心共长从创业伊始的第一次捐助到太旧高速、引黄入晋工程、南方雪灾、抗震救灾、扶贫助残、兴教助学等,无处不显现着他的身影和足迹。特别是在汶川和玉树遭受地震灾害后,他第一时间赶赴灾区,并把两所学校的2500多名学生先后接到山西过渡复学,让这些少数民族的孩子在长安慈善学校平安顺利地完成了异地学习生活,感受到了祖国大家庭的温暖。他的这一举动,展现了一个山西新生代民营企业家的慈善情怀和大爱大义。他就是山西潞宝新能源集团董事长韩长安。据悉,20多年来,韩长安在慈善事业上的捐款已超过7亿元。

韩长安是1994年开始创业的。从踏进市场的第一步起,韩长安就恪守晋商精神,认真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在积极向社会公益事业捐款的同时,他也在全省较早提出了建立慈善学校的倡议,并身体力行,确定了在包括我省在内的全国贫困地区捐建百所长安希望学校的目标,被人们誉为“啃着烧饼做慈善”的民营企业家。

在企业经营好的年份,他会拿出企业净利润的50%从事社会公益事业。即使在企业最困难的时候,他也会捐出企业利润的20%。如今,仅遍布贫困地区的长安希望小学已有70多所建成使用。

历经市场洗礼和产业转型,如今的潞宝集团已成为一家以煤焦化工为主导,横跨新材料、能源、物流、旅游、有机农业、生物工程等领域的大型中外合资企业。在企业日益壮大的同时,韩长安不但孜孜不倦地持续支持公益事业,开展慈善捐助,还倾情光彩事业,关注贫困地区。从2010年开始,韩长安将目标锁定在临近的沁县,他整合了沁州黄和檀山皇两大公司,成立了潞宝沁县沁州黄农业产业园区,以30亿元的投资,全力打造沁州黄产业。这一项目目前已投资10亿元,通过公司加农户的形式,将帮扶4万多户10多万贫困人口,并解决社会就业5万余人,成为全省“精准扶贫”的典范。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韩长安 慈善 创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