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两名现代“孔乙己”窃书 被西城大妈举报

2016年03月30日 16:19 | 作者:池海波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鲁迅先生小说里的孔乙己曾说窃书不能算偷,他因为偷了何家的书被“吊着打”,而现代版的“孔乙己”近日在北京图书大厦出现。昨日西城警方通报,两名“孔乙己”在北京图书大厦偷书,被西城大妈举报后被捕。

3月初,警方接到了西城大妈举报,有两个形迹可疑的人居住在某招待所内。瘦小的两人经常穿着宽松的衣服,脚步沉重地走进招待所,不一会儿又一身轻松地走出来。西长安街派出所的专职打击小分队便衣走访招待所,通过监控比对和网络核查很快锁定了有盗窃前科的两名犯罪嫌疑人,二人疑似正在对北京图书大厦的书籍实施盗窃。侦查员经过十余小时的连续工作,掌握了两名嫌疑人盗窃证据,于当晚8时将二人抓获。办案民警在二人临时居住的招待所房间内起获了图书二百余本,价值1.6万元。目前两人已被刑事拘留。(记者池海波)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孔乙己 窃书 西城大妈 北京图书大厦 偷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