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拍卖时刻拍卖时刻

匡时精品拍卖会推出文人书法专题

2016年03月31日 09:32 | 作者:张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北京匡时拍卖公司日前表示,其2016精品拍卖会将特别推出“文人书法专题”以期步踵前贤,勉力躬行。

沈尹默 行书《诗经节录》 纸本立轴

沈尹默 行书《诗经节录》 纸本立轴

据了解,文人书法的要素在于学人的人格理想、学识积淀、才华禀赋、精神境界的综合与升华。清代至民国书坛诸多一流学人何绍基、沈增植、谢无量、李叔同等举毕生心力沉潜为学,养就了书法之中的“文人之性质”,以及书法之外“文人之感想”的可贵品质。

据介绍,2016年,北京匡时将迎来其十周年拍卖庆典。为此,北京匡时专家团队日前专程举行大型的公开征集活动,为藏家提供专业的艺术品鉴定与委托拍卖等服务。

据了解,2015年秋拍中,北京匡时总成交额达207亿元。历次拍卖中,北京匡时还在中国书画、瓷器杂项、油画雕塑等板块创下多项国内和全球拍卖纪录。历来注重与收藏市场的关系维护与联络。成立十年来,凭借专业优势和严谨作风,其已与资深藏家、协会、社团之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和战略合作关系,并为海内外藏家提供优质的艺术品交易平台。(张敬)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匡时 沈尹默 行书《诗经节录》 拍卖会 文人书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