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胡润艺术榜发布 崔如琢二度夺魁

2016年03月31日 09:36 | 作者:王岩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胡润研究院日前发布“2016年胡润艺术榜”,榜单内容为中国在世艺术家按照2015年度公开拍卖市场作品总成交额排名的前100位。

崔如琢

崔如琢

72岁的国画家崔如琢二度荣登胡润艺术榜榜首,再成焦点。据了解,崔如琢艺术品2015年成交额同比增长69%,达到近8亿元,成为除范曾2012年的9.4亿元之外,历年来位居榜首艺术家成交额之最。统计显示,崔如琢的8亿元成交额共来自126幅作品,比上一年的66幅多了近一倍。其中,作品《葳蕤雪意江南》是去年在世艺术家成交额最高的作品,由保利香港以1.9亿元的高价拍出;其另一件过亿作品是2013年作《山水四屏镜心》,成交价1.1亿元。

榜单前十名价格最贵的在世艺术家作品中,有一幅曾梵志和马云的作品《桃花源》,由香港苏富比以3469万拍出。据悉,此件拍品的所有收入将拨捐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会。另外一个引人注意的现象是,过去八年连续上榜的著名当代艺术家岳敏君因为成交额没有达到前100名的门槛而没再上榜,他2009年曾位列第二。

榜单显示,中国前100位在世艺术家去年的总成交额为37亿元,比上一年下降45%,已是连续四年下滑,总成交额过亿的艺术家仅2位。据了解,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九年发布“胡润艺术榜”,榜单数据来源是AMMA雅昌艺术市场监测中心。

据统计,有46位艺术家荣登胡润艺术榜5次或以上,其中16位连续九年上榜,分别是:曾梵志、范曾、黄永玉、何家英、周春芽、陈佩秋、张晓刚、王明明、罗中立、靳尚谊、方力钧、朱铭、艾轩、王沂东、杨飞云和刘野。(王岩)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崔如琢 2016年胡润艺术榜 公开拍卖市场作品总成交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