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陈昌智张少琴赴贵州省黔西县考察

2016年03月31日 09:41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为积极贯彻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3月23日至2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率队赴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县考察扶贫工作并出席民建中央帮扶黔西县精准脱贫座谈会暨“百千万”工程启动仪式。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建中央副主席张少琴,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周陪同。

3月23日,统一战线聚力脱贫攻坚暨多党合作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座谈会刚刚结束,陈昌智主席就连夜赶赴黔西,于晚上9点至11点,与前来开展帮扶活动的民建会员企业家座谈,传达会议精神,共同探讨如何响应中共中央号召,进一步做好黔西县的精准扶贫工作。


1

民建中央召开帮扶黔西县精准脱贫座谈会


2

陈昌智主席作重要讲话


3月24日,民建中央帮扶黔西县精准脱贫座谈会暨“百千万”工程启动仪式在黔西县举行,陈昌智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上,中共毕节市委常委、黔西县委书记卢林介绍了黔西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民建中央帮扶工作落实情况。与会民建会员企业家分别就花卉种植、农产品加工、商贸物流产业发展、旅游业发展、文化产业发展与黔西县领导和相关部门同志交流互动,针对产业发展现状、投资环境和政策、精准扶贫需求进行了深入沟通,会议气氛热烈活跃。陈昌智主席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一一点评民建会员企业家拟开展的帮扶项目,逐条分析和回应黔西县请求帮助协调解决的事项。他说,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黔西县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奋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取得了可喜成绩,但脱贫攻坚的任务依然艰巨。陈昌智强调,要深刻理解和把握脱贫攻坚的重大意义,在帮扶工作中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方略,做到帮扶对象精准、帮扶项目精准、帮扶方式精准;要坚持实事求是、务求实效的工作作风,扎扎实实推进工作;要坚持以项目为纽带,帮助贫困村和贫困户早日脱贫摘帽。他要求会员企业家和地方政府各尽其责、信守承诺。会员企业家要充分论证,理性评估项目开展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风险,争取项目成功落地并实现良好发展,切实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帮助当地贫困户早日脱贫;地方政府要打造良好的投资环境,保持政策连贯性,维护企业的利益。陈昌智主席最后表示,民建中央将举全会之力,为黔西县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孙莉姗

01 02

关键词:民建中央 陈昌智 张少琴 黔西县 考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