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陈仁毅:如何从茫茫家具拍场中捞到金针

2016年03月31日 11:19 | 作者:程香 | 来源:《古典工艺家具》杂志
分享到: 

人物名片  

陈仁毅,台湾雅典襍艺术品管理顾问公司董事长,艺术顾问。

导语

上拍场买东西,如同大海捞针。专场有名人效应,相对来说,捞到针的几率大一些。但是有些东西或许修补过,有些或存在断代问题、材料问题、工艺问题等等,除非买家经验够丰富,对自己的专业够笃定,才能从大海里面捞到那根“金针”。


Img406618599


QQ图片20160331111607


U124P4T8D1408308F107DT20081010170005


“明末黄花梨插肩榫绿纹石面酒桌”拍卖现场(图片提供:香港苏富比) “明末黄花梨插肩榫绿纹石面酒桌”拍卖现场(图片提供:香港苏富比)


“明末黄花梨插肩榫绿纹石面酒桌”,成交价2528万港元。(图片提供:香港苏富比)“明末黄花梨插肩榫绿纹石面酒桌”,成交价2528万港元。(图片提供:香港苏富比)

10月7日,香港苏富比2015秋拍“攻玉山房藏明式家具”专场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收槌,“攻玉山房”主人叶承耀医生珍藏的38件套家具100%成交,总成交额2.6亿港元,斩获白手套佳绩,超过千万港元的拍品达到7件。其中,“明末黄花梨插肩榫绿纹石面酒桌”以2528万港元的成交价拔得本场头筹。

在艺术品市场整体疲软的2015年,这样的成交结果无异于初秋里的一阵清风,令人精神为之一震,也掀起了一股“攻玉山房热”。围绕着此次拍卖为何取得成功,藏家送拍的动机和目的,以及买家如何从名家专场淘得真正的精品等问题,本刊记者专访了常年往来拍场的台湾著名艺术顾问陈仁毅先生。


编辑:陈佳

1 2

关键词:陈仁毅 如何从茫茫家具拍场中 捞到金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