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朝鲜警告美国不要侵犯其主权

2016年03月31日 21:06 | 作者:郭一娜 陆睿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平壤3月31日电(记者郭一娜 陆睿)朝鲜外务省发言人31日警告美国不要侵犯朝鲜主权。如果主权遭到侵犯,朝鲜将动用包括核武力在内的手段予以还击。

朝中社当天援引外务省发言人的谈话报道说,朝鲜拥有核武器以及不得不采取先发制人应对手段的原因在于美国。美国一直对朝鲜进行核威慑,近期又举行规模和挑衅性质空前的联合军演。美国还利用联合国制裁对朝鲜进行政治经济压迫。美国的核恐吓、联合军演以及对朝制裁才是朝鲜半岛局势处于以核制核、一触即发极端状态的根源。

发言人说,朝鲜军民将堂堂正正地行使自卫权,应对以美国为首的敌对势力的核战争挑衅和制裁压迫。

3月7日起,美韩在韩国境内举行史上最大规模的“关键决断”和“秃鹫”联合军演。“关键决断”军演于3月18日结束,“秃鹫”军演将持续至4月30日。有1.5万余名美军和约30万名韩军人员参加了上述演习。(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朝鲜警告美国 不要侵犯其主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