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欧元区仍未走出通缩阴影

2016年04月01日 10:46 | 作者:帅蓉 梁淋淋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布鲁塞尔3月31日电(记者帅蓉 梁淋淋)欧盟统计局最新发布的预估数据显示,欧元区19国3月份的年化通胀率初值为-0.1%,比2月份的-0.2%有所上升,仍未走出通缩阴影。

从通胀构成来看,能源价格大幅下降是通胀率持续低迷的主要原因。3月份,能源价格环比下跌8.7%,服务价格环比上涨1.3%,食品、烟酒价格环比上涨0.7%,非能源工业品上涨0.5%。

分析人士指出,欧元区通胀率在未来数月仍会在零附近徘徊,但下半年随着能源价格企稳将出现回升。

3月10日,为提振欧元区经济,欧洲央行超过市场预期地推出宽松政策“组合拳”,包括下调欧元区主导利率5个基点至零,下调欧元区隔夜贷款利率和隔夜存款利率分别至0.25%和负0.4%,同时进一步扩大资产购买计划,导致欧元汇率骤跌,欧股普遍大涨。

鉴于本月欧元区通胀率远低于欧洲央行设定的接近但低于2%的目标,市场预计欧洲央行可能进一步推出刺激措施。(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欧元区仍未走出 通缩阴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