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福建:大批台胞返乡祭祖

2016年04月01日 21:2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福州4月1日电(俞红亮)清明节将至,祖籍福建的台胞纷纷搭乘直航航班来到福州,踏上故土祭祖。

1日上午9时45分,台北桃园至福州的B7179航班载着175名台胞抵达福州长乐机场,他们中的大多数是返乡祭祖的。

“不要让他们忘了祖先在哪里,是哪里人。”86岁的台胞张子云说,他祖籍福州闽侯,虽然年事已高,行动不便,但仍坚持每年清明带着女儿和儿子回来扫墓祭祖。

这批返乡台胞除老年人外,还有不少年轻人,更有台胞是举家返乡。

据福州机场边检站工作人员介绍,连日来,由福州机场入境的台胞旅客数量比平时增加了三成多,每天近1000人,预计明后两天返乡的台胞还将增多。清明三天小长假往返榕台的直航航班将达到31架次、旅客数预计将突破5000人次。

随着清明期间客流量持续增加,福州机场边检站及时调派警力,增设台胞专用通道,确保口岸畅通。由于返乡扫墓台胞中老年人较多,该边检站还在检查大厅加派了引导员,安排懂福州话和闽南话的工作人员为台胞提供引导咨询和必要帮助。(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台胞返乡 清明节 祭祖 福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