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巴西上市企业2015年盈利下跌近九成

2016年04月02日 11:25 | 作者:陈威华 赵焱 | 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4月1日电(记者陈威华 赵焱)巴西经济大幅滑坡已伤及上市公司业绩。1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显示2015年巴西上市公司总盈利较前一年暴跌87.2%。

据巴西金融咨询机构Economatica发布的统计数据,去年297家在圣保罗股市上市的巴西企业盈利总额为140亿雷亚尔(1美元约合3.56雷亚尔),而前年盈利额则高达1098亿雷亚尔。

造成上市企业总盈利水平暴跌的主要原因是龙头企业表现欠佳。仅巴西石油公司、淡水河谷和巴西电力公司去年亏损额就高达934亿雷亚尔,而这三家企业前年的亏损额为236亿雷亚尔。

除这三家企业外,其余294家企业盈利额为1074亿雷亚尔,仅比前年下跌19.5%。其中,金融业一枝独秀,25家相关企业共盈利705亿雷亚尔,比前年增长28.3%。

受大宗商品价格低迷以及全球经济增长乏力等因素影响,巴西经济状况持续恶化。巴西中央银行日前公布的最新一期《焦点周报》显示,金融机构预计今年巴西经济将萎缩3.66%。

自2014年起,巴西政府财政已连续两年出现赤字。去年,巴西财政赤字规模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高达10.3%,创下历史最高水平。穆迪、惠誉和标普三大国际评级机构均已将巴西主权评级降至垃圾级。(完)

编辑:巩盼东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