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正能量 正能量

4月2日世界自闭症日 用行动温暖来自星球的天使

2016年04月02日 14:36 | 作者:马国勇
分享到: 

52177410201401101224281776528539258_003

(网络配图)

4月2日为世界自闭症日。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关注自闭症,让自闭症患儿及时得到救治,4月2日,由巨鹿县医院儿童康复科11人组成的医务小组,走出医院,来到巨鹿县家乐园门口,举办免费义诊咨询活动,宣传自闭症康复健康知识。用自己的行动为更多自闭症家庭提供支持和科学指导,号召全社会用爱心点亮蓝灯,照亮星空,传递爱,温暖来自星球的天使。

9%28231%29

(网络配图)

活动当天,医务小组耐心给前来的咨询人员讲解自闭症发病原理、病情危害、临床表现以及康复方法,积极向有疑惑的患儿家属普及康复知识以及日常注意事项。活动现场就有一名在天津治疗的自闭症患儿家属,详细咨询、了解了我院儿童康复科情况。此次活动共接受健康咨询50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420多份,康复卡片160多张,受到了患儿以及家属的好评。

163576762

(网络配图)

自闭症儿童被称为“星星的孩子”,他们像星星一样纯净、闪耀,却又像星星一样冷漠遥远,不可捉摸;他们喜欢呆在宇宙的某个小角落,从来不关注外面的世界,不愿意与人交流对视,更不愿融入社会这个大世界。对于他们而言,学会如何与他人沟通是至关重要的;对于我们而言,学会如何理解他们宽容他们也是至关重要的。

我国大约有160多万自闭症患儿,为了提高人们对自闭症的意识,争取早期治疗改善患者的状况,每年的4月2日定为世界自闭症日,作为自闭症患者及其直接相关的人员,如自闭症患者家属、学者专家、医生护士等,也应把4月2日作为持续齐心协力战胜疾病的“加油站”。人们应努力让4月2日成为自闭症患者自信与愉快生活的节日。(马国勇)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世界自闭症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