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公安部交管局:清明假期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

2016年04月05日 10:28 | 来源:法制日报
分享到: 

本报北京4月4日讯 记者刘子阳 记者今天从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获悉,清明节以来,全国公路交通流量普遍上升,但路网总体运行平稳有序,公安交管部门坚持全警动员、全员上路、全力以赴,紧抓“四区一路”(墓区、景区、郊区、山区和高速公路)重要路段,突出“两公布一提示”实时引导提示,确保了节日期间交通安全形势稳定,道路通行顺畅,未发生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全国接报涉及人员伤亡的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39.07%和39.61%;接报一次死亡5人以上较大事故1起,同比减少3起;未接报一次死亡10人以上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同比减少2起。

  据介绍,今年清明期间南方多地出现暴雨、团雾等恶劣天气,对交通出行和安全产生了严重影响。为指导各地做好清明交通安保工作,公安部先后两次召开全国视频调度会,对清明期间交通安保工作重点、特点以及天气影响、事故形态等进行综合研判,黄明副部长亲自调度并作出重要指示,部署各地加强路面管控,严查交通违法,开展有效的宣传引导和预警提示。各地公安交管部门按照统一部署,全警动员、全员上路、全力以赴。节日期间,全国交警放弃休息,全部投入到清明交通安保工作中,据不完全统计,各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共出动警力50余万人次,警车15万辆次,启动交警执法站5000余个,设置临时执勤点1.4万多个,全国公安交管部门通过各类媒体共发布节日交通安全宣传提示800余万条次。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负责人提示:货车驾驶人要消除车辆隐患,谨慎驾驶,不超载、不超限,自觉保持安全车速,不强行超车、强行会车。私家车主务必提前检查车辆安全技术性能,预先了解出行线路的交通、天气状况,合理安排行程,保持平和心态,切勿急于赶路超速行驶、疲劳驾驶,行驶中不要接发短信、刷微博微信,谨防追尾事故发生。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清明 交通事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