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上班族久坐会胖 想减肥按3个穴位最有效

2016年04月05日 11:06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上班族长期久坐导致下半身血液循环不畅,不仅双腿浮肿,连肚子也会在不知不觉中长出赘肉。要知道肚子是很容易被刺激到的部位之一,只要坚持一段时间的运动锻炼就可以看到效果。但是很多人不喜欢运动,下面就教你不运动也能瘦肚子的方法!

1438220677106212


久坐不动导致下半身变胖

有很多女职员在家也是保持同一姿势看电视,似乎意识不到久坐会给下半身带来肌肉下垂﹑小肚子和臀部变胖的影响。这样的情况在20岁-40岁的女性中是最为常见的,大约70%的人每天坐着的时间长达7个小时以上,而由此引起的下半身肥胖现象也非常严重。

因为爱吃富含糖类的点心和油炸食品,所以下半身很容易变胖。这似乎是大多数女性所公认的原因。但是,更为主要的原因在于长时间保持同一姿势,从而使得脂肪细胞不断分裂生长。在两个原因的相互作用下,会使下半身更容易变胖。

除此之外,经常吃面包﹑意大利面等富含糖类物质较多的食物,也会导致肥胖。因为摄取过量,身体消化不了剩余的糖分,只能将剩余糖分转化为体内脂肪堆积起来。这样会增加血液中糖分的含量,并且会使蛋白质凝结在一起,阻碍淋巴的流动,导致皮肤硬化。如果这种“糖化”不断发展的话,可能会使自己看起来比实际更老一些,下半身也会随之变胖。

简单3招轻松减赘肉:

1、 承浆穴

位于面部,颏唇沟的正中凹陷处。

承浆穴为足阳明任脉之会,长期按压此穴能控制荷尔蒙的分泌,消除胸部以上身体部位的积水,保持肌肤应有的张力。

前不久刚刚嫁为人妇的“绝望主妇”伊娃朗格丽亚,在接受采访回忆她在念书时总喜欢用铅笔顶住唇下的凹陷处听课,对照承浆穴的中医理论功效,很可能这位小脸美人的瘦脸秘诀便在于此!

按压方法:用拇指轻压此穴,每秒一次,连按20 次。

2、 肾俞穴

冬季体表排汗能力减弱,大量水分开始堆积在体内。并且不少女性有在冷天吃辣或吃火锅的习惯,重口味饮食更加强了肾脏负担,无法正常排泄水分就容易使身体产生浮肿。

肾俞穴位于腰部第二腰椎棘突下,左右二指宽处。按摩此穴有助于维护肾脏的健康,帮助调节新陈代谢,使体内多余水分迅速排走,让冬天恼人的身体浮肿彻底远离!

按压方法:以指关节轻压穴道,每秒一次,每按压3~5次休息10 秒,再重复这一步骤三次。

3、 攒竹穴

位于面部眉头两侧,眉毛内侧边缘凹陷处的穴位,按压此穴位可以缓解头痛,消除脸部浮肿。

按压方法:遵循眼保健操的要求,双手拇指抵住太阳穴,用食指按住两侧的攒竹穴轻轻旋转,每八拍为一个组,重复八轮即可。


编辑:赵彦

关键词:上班族久坐会胖 减肥穴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