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南雄市政协助力新农村发展 全面推进农村公共事业建设

2016年04月06日 10:30 | 作者:肖锋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南雄4月6日电 近日,广东省南雄市政协召开“加强农村公共事业建设,推进新农村发展”专题调研座谈会。

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和听取农业、交通、住建、环保、水务等单位的情况汇报,参加活动人员结合自己工作职能,围绕“农村公共事业发展”专题介绍了相关工作情况、当前工作困难与下一步工作打算。

南雄市政协调研组指出,农村公共事业发展是市委关注、社会关切的一个热点,也是政协履职为民的着力点。当前,南雄城乡服务功能还不够完善,农村公共事业建设滞后于城市建设,尤其是偏远山区的交通、饮水、环境卫生等基础设施依旧薄弱。市政协选择“加强农村公共事业建设,推进新农村发展”作为今年的重点调研课题,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对课题调研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希望继续重视、支持政协的课题调研。

据了解,南雄市政协还将召开各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座谈会,掌握关于基层农村公共事业发展的第一手资料。主要内容包括:各镇(街道)在“五小场所”、农村路灯、乡村道路、自来水工程、农村生活垃圾整治、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村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公共事业方面的建设、管理和维护情况、存在问题、建议意见等。(肖锋)

编辑:薛鑫

关键词:南雄市政协 新农村发展 农村公共事业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