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大连市区两级政协委员建言文化产业发展

城市,不能没有文化地标

2016年04月06日 09:25 | 作者:杨曼雅 吕东浩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一座现代化文明城市,不能没有文化地标。”3月31日,大连市政协、沙河口区政协联合组织委员开展调研,围绕推动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在2014年10月开业的大连市新华书店中心书城,委员们参观了新华书店旗舰店,这里明亮开阔的空间、沉稳优雅的色调以及科学合理的分类,带给人们一种全新的购书、阅览体验。走进少年宫、展览馆、艺术馆、体验休闲中心等场所,委员们亲身感受到书城将“学与玩都快乐”的理念完全融入其中。书城无盲点WiFi、O2O互动平台、微信便捷支付等丰富的配套服务项目,均给委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大连市新华书店中心书城作为一个体验式公共文化综合体,已经初具规模。”针对诸多文化产业在运营过程中面临的种种困难,闪红光、王延生、王敏等委员指出,当前人们的阅读方式、购买方式发生了很大变化,加之文化产业所具有的公益属性、实体经济持续下滑的现状等,尤其需要政府采取有力措施,在政策、资金、税收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为文化产业创立品牌、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让更多的新型文化产业模式在大连落地生根,成为城市的文化地标之一。就委员们提出的“尽快拿出大连自己的扶持文化产业相关政策”的建议,市文广局负责人表示,该项工作由市委宣传部牵头,前期调研论证工作已基本完成,专门针对文化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有望在年内出台。(杨曼雅 记者 吕东浩)

编辑:薛鑫

关键词:大连市区两级政协委员 文化产业发展 文化地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