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河南漯河市政协助力汉字文化名城建设

让许慎文化“香飘四溢”

2016年04月06日 09:31 | 作者:张磊 于志浩 王浩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作为许慎故里,我们该如何继承优良传统弘扬许慎文化?”近日,在河南省漯河市政协联合有关部门举办的“许慎文化进企业”活动现场,企业员工就许慎文化的传承纷纷献出“金点子”。据漯河市政协主席张社魁介绍,“开展‘许慎文化进企业’活动,是继许慎文化进校园、进机关、进家庭活动后的第四个活动,是助推汉字文化名城建设的又一实际举措。

为提升城市的文化内涵,深入推进汉字文化名城建设,漯河市政协协同相关部门在全市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开展了以“与圣贤为伍,与经典同行”为主题的经典文化诵读活动。同时,“经典文化进家庭”“党政干部诵读经典文化大赛”“读经典、写好字、增才干”等系列活动,更把经典诵读从校园推向了社会,全市上下形成了学经典、用经典的浓厚氛围。

“今年,我们把全面推进汉字文化名城建设的建议作为建议案,报市委、市政府。”张社魁表示,“下一步,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助推漯河文化软实力大发展大提升,更好推进汉字文化名城建设。”(张磊于志浩王浩)

编辑:薛鑫

关键词:河南漯河市政协 汉字文化名城 许慎文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