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无视日本增兵 3艘海警船继续巡航钓鱼岛

2016年04月07日 12:15 | 来源:参考消息
分享到: 

中国无视日本增兵 3艘海警船继续巡航钓鱼岛

资料图:中国“海警2101”船


中国无视日本增兵 3艘海警船继续巡航钓鱼岛

资料图:钓鱼岛立体影像模拟

原标题:中国海警船续航钓鱼岛 "不理会"日本增派巡逻船

日本海上保安厅日前曾表示,专用于尖阁诸岛(即我钓鱼岛及附属岛屿--参考消息网注)的“尖阁专队体制”已在4月正式启动,共计增派12艘巡逻船针对大陆公务船多次驶入钓鱼台周边加强警备。对此,大陆似乎没有多加理会,国家海洋局网站6日称,海警2307、2101以及31241舰船编队在钓鱼台领海内巡航。

据台湾东森ETtoday新闻云4月7日报道,共同社引述海上安保厅消息称,日本新建的10艘巡逻船总吨数约1500吨,可高速巡航,并配有20毫米口径机关炮、可远端操控的水枪和停船命令显示装置等。加上2艘可搭载直升机的巡逻船在改装后调配至11管区,总计12艘巡逻船的“尖阁专队体制”由此建成。

2012年9月日本将钓鱼台“国有化”后,大陆公务船驶入周边海域的情况骤增,每月累计超过20艘,但最近一直稳定在10艘以下。

编辑:曾珂

关键词:海警船巡航钓鱼岛 中国无视日本增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