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大等四高校发布农村专项招生计划

2016年04月07日 11:27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继清华发布针对农村及贫困地区招生的“自强计划”后,北大、人大、北师大、中国传媒大学四所高校也相继公布面向农村考生的专项招生计划。获得认定的考生最高可降至一本线录取。

北大今年并未公布专项计划招生人数,人大“圆梦计划”招生80人,北师大计划招生50人,中传56人。四所学校均拿出了各自的优势专业招收农村学生,如北大的数学、天文学;北师大的学前教育、地理科学等。同时,四所高校均对“寒门学子”设置了不同的降分优惠。如北大“筑梦计划”认定的考生最多可降至当地一本线录取。北师大文科考生最高降分40分,理科考生最高降分60分录取,考生分数须不低于一本线。据了解,农村专项计划考核将在高考后进行,对于家庭困难考生,高校均有资助方案。

编辑:曾珂

关键词:北大 农村专项招生计划

更多

更多